人大代表下基层 推动解决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2-09-29 17:21 作者: 区人大办 信息来源: 汉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今年以来,按照市、区人大常委会代表三进活动部署,汉南区人大常委会邓南街工委精心谋划、统筹安排,组织街道人大代表深入社区、走访群众、听取意见,推动解决晾晒、电动自行车充电等问题。

6月,在一次代表进社区活动中,邓南街辖区的王家、张萍、全兵等代表接到振兴社区居民反映,之前在社区居民门口空地上安装的晾衣架年久老化、锈迹斑斑,居民晾晒衣物、被褥很不方便。同时,由于没有设置集中充电桩,小区电动车飞线充电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收集到居民诉求后,邓南街代表小组召开座谈会,征求居民小组组长、网格员、社区两委和居民代表的意见,集思广益、开门问策,寻找解决问题的对策和方法。经过深入调研,形成了《关于尽快更新振兴社区晾衣架、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的建议》,提交邓南街道办事处研究处理。

收到代表建议后,邓南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街道负责人迅速召集街道相关科室、社区两委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拨付建设资金近26万元,更新晾衣架300个,新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50个。

安装过程中,王家等区人大代表多次来到施工现场,查看项目进度,督促提升施工质量。目前,经过紧张施工,晾衣架已全部更新完毕并交付使用,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安装事项已接近尾声,预计10月上旬即可投入使用,为社区1000多户居民解决了一件烦心事。

据邓南街人大工委负责人介绍,通过组织人大代表下基层蹲点调研,探索形成了群众点单、代表接单、政府领单、群众验单的工作闭环机制,有效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将深入开展代表三进活动,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更好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