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举行“政情直通 民意直达”活动 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2-09-15 17:11 作者: 区人大办 信息来源: 汉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15日,汉南区人大常委会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打造宜居宜业车谷副城为主题,举行政情直通 民意直达城建专场活动,近50名市、区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与区规划、城管、住建、环境等部门负责人通过对话方式,为武汉经开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建言献策。

为让代表提问更加精准,区人大常委会提前两个月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市、区人大代表积极参加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围绕城建工作主题走进社区和企业,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整理提出问题清单和工作建议,交区人大常委会汇总筛选。

在活动现场,区规划、环境、住建、城管、水务等部门通过播放宣传短片、PPT等方式,汇报了城市规划、环境保护、道路修复、垃圾分类、景观亮化、四水共治等工作情况。从一辆车到一座城,从一片荒野到繁荣闹市,从工业之区到军运之城,武汉经开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看到这些喜人的巨大变化,与会代表倍感振奋。

在提问环节,8名市、区人大代表围绕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绿化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向区政府相关部门分别发问,区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认真应答,会场时时响起一阵阵掌声。

对话过程中,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车谷,在车,更在谷。要以小切口撬动大突破,以高科技赋能城市精细化管理,全力打造宜居宜业车谷副城

一是坚持创新理念。以国际视野规划建设好军山新城,适度超前谋划好纱帽、沌口片区城市发展,同时发挥好双智协同优势,进一步建设聪明的车、智能的路、智慧的城,探索城市治理新路径。

二是坚持共享理念。实施人口倍增计划,吸引更多人口进驻经开、建设经开、共享经开;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着力提升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城市功能体系,加快建成让人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有未来的现代化新城。

三是坚持系统理念。走生态优先、协同发展之路,扎实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项工作,形成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促推建设车谷副城的浓厚氛围。

为确保代表和群众的意见落到实处,活动还组织与会代表和居民群众对区政府相关职能的工作汇报和问询回答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人大各街道工委主任、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