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6 17:08 作者: 法制委 信息来源: 汉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汉南区人大常委会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了解到有的企业和居民希望进一步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

722日,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区公安分局,专题调研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

调研组现场观摩了区公安分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反电诈研、交、办、督、结的工作机制和运行模式。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公安分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汇报。

近年来,区公安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出击、积极作为,不断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效能。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区电诈犯罪立案394件,抓获嫌疑人374人,刑拘犯罪嫌疑人138人,日均预警劝阻潜在受害人200余人,挽回群众经济损失4200多万元;全区创建无诈社区”22个、无诈小区”283个。

调研组对区公安分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建议:

一要深刻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峻形势,充分发挥区联席会议作用,区直部门、街道、社区协同配合,凝聚反诈工作强大合力,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势头。

二要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先,加强反诈骗防范宣传力度,推动反诈宣传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三要加大惩戒处罚力度,用好高新科技手段,做细线索对接、摸排等工作,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区人大法制委、人大各街道工委相关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