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举办文旅专场“双直”活动 聚焦全域旅游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2-06-24 18:07 作者: 区人大办 信息来源: 汉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2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党校举办“政情直通 民意直达”文旅专场活动,以“聚焦全域旅游发展,助力经开区‘三个倍增’”为主题,邀请30多名市、区人大代表、重点文旅企业负责人与相关职能部门、街道、园区直接对话、互动交流,为进一步加快经开区全域旅游发展建言献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明骏参加活动。

今年3月,区人大常委会成立全域旅游调研工作专班,组织文旅相关部门、街道、企业负责人、行业专家和人大代表,集中两个月时间摸家底、找短板、理思路,深入蔡甸、江夏等地和龙灵山、鸟语林等重点景区进行了系列学习考察和调研座谈活动。
    活动中,工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局、武汉体育中心分别通报了经开区全域旅游发展情况,全面展示了我区全域旅游的优势特点、主要做法、工作成效、精品线路和发展愿景。
    

“武汉经开区工业经济优势明显,如何利用我区工业优势发展工业旅游?”参加活动的市区人大代表围绕全域旅游的发展路径、资源优势、品牌打造、舆论宣传等热点问题积极提问,相关部门现场应答。大家认为,作为昔日的三国古战场,经过三十多年建设,武汉经开区已经成为省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具有较好的文旅资源禀赋和工业基础,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优势明显、前景广阔。

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政情直通、民意直达”活动,是代表“进企业、进社区(村)、进选举单位”活动的延伸。继举办工业经济专场、文旅专场活动之后,区人大常委会还将围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城市更新等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外事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璞到会指导,有关区领导参加活动。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