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南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区人大和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

发布时间:2021-12-29 17:31 作者: 信息来源: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1216日上午,汉南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应到代表160人,实到代表156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刘子清、陈明骏、毛俊、刘红兵、王家、袁斌、常艳、赵松、唐伶俐、孙继平、刘沁桥、张杰、罗柱林、郑海滨在主席台就座。工委(区委)、区政协的领导同志及部分市管干部:唐超、王卫国、李林、刘誓保、徐安、梅华、黄元峰、陈虎、刘德胜、钱乔、王洋、刘茂华、吕鹏、郭永才、林伟、张双平、赵勤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以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区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一委两院领导人员。

陈明骏当选汉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晏冠亮、陈立新、周慧明、王世柱、刘红兵、李文涛当选汉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唐超当选汉南区人民政府区长。黄元峰、王洋、万世华、王丰伟、蔡永红、余仕伟、翁自力当选汉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陈虎当选汉南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杨俊广当选汉南区人民法院院长。彭四海当选汉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根据《地方组织法》有关规定,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请武汉市人大常委会批准。

当选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选举结束后,大会表决通过了汉南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汉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全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全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汉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汉南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汉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汉南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案的决议(草案)》。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刘子清作总结讲话。

刘子清指出,全区过去五年成绩的取得,是广大干部群众务实进取、苦干实干的结果,更凝聚着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对区九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的工作,区委充分肯定,社会各界十分认可,人民群众高度满意。面向十四五,区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本次大会议定的各项成果上来,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责,奋力把高质量发展美好蓝图变成幸福实景

刘子清强调,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政治立场,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精会神谋划助推发展,借东风、定军山,二次创业再出发,奋力追、转、超,全力打造万亿级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要围绕中心促发展,强化监督增实效,践行法治强保障,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推动我区奋进二次创业新征程。要矢志不渝保障改善民生。要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建言献策,汲取人民智慧,更好做到汇聚民力。要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倾听人民呼声,更好做到体察民情。要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满足人民愿望,更好做到普惠民生。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注重作风建设,真正成为党执政兴国的中坚力量。

刘子清强调,区委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定期听取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一府一委两院要认真落实人大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执行党的领导各项制度,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政府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部分市管干部及离退休领导:窦智、常大盛、余学泉、罗良金、彭训超、邓世彪、宰家全、李望生、龙桃仙、李诚、覃兆平、吴洪江、周克辉、赵永华、薛爱强、杨波、朱俊、张浩元、曾桂生、黄国强、王远昌、谢守池、郭金明、杜泽民、李瑛、余旭东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换届风气第五巡查组、市委换届指导组列席会议。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