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南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7 17:25 作者: 信息来源: 汉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15日上午,汉南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委党校举行。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汉南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汉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刘子清,工委副书记、代区长唐超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李林、刘誓保、梅华、陈虎、晏冠亮、陈立新、王世柱、彭四海、陈敏、张勇、杨建文、张萍、蔡黎明、许俊峰、谢永红在主席台就坐。彭绪宁、陈明骏、王卫国、黄元峰、毛俊、常大盛、余学泉、罗良金、彭训超、邓世彪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的领导同志刘德胜、钱乔、王洋、刘茂华、吕鹏、万世华、王丰伟、蔡永红、余仕伟、翁自力、周曼、李望生、龙桃仙、李诚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0人,实到156人,符合法定人数。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林作汉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区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与时代同步伐、与改革齐发展、与人民共呼吸,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丰富拓展了人大工作的车谷实践,为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五年来,区人大常委会高举旗帜、坚定信仰,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把牢正确方向。紧盯区域发展规划,支持产业园区建设,深化人大财经监督,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助推改革发展上彰显人大作为。跟踪教育事业发展,促进医卫服务提升,关注群众食药品安全,助推生态环境保护,督促城市品质提升,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厚植人民情怀。抓好法治宣传教育,做实司法工作监督,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上迈出坚实步伐。优化代表服务保障,拓宽代表履职平台,完善建议督办机制,在优化代表履职上焕发蓬勃生机。坚持政治铸魂,强化学习增效,突出作风聚能,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呈现全新气象。全力投入疫情防控,聚力决胜三大攻坚战,倾力服务军运盛会,在维护社会大局上践行使命担当。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区人大常委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聚焦中国车谷中心目标,借东风、定军山,二次创业再出发,奋力追、转、超,砥砺前行、接续奋斗,持续深化推进人大工作的车谷实践。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务实监督,更加高效履职行权,坚持依法依规,更加规范做好人事任免和决议重大事项,坚持固本强基,更加用心做好代表工作,坚持开拓创新,更加严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加快打造中国车谷,推进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产城融合、宜居宜业车谷副城作出新贡献。

汉南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杨俊广作汉南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五年来,区人民法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五年来,共受理各类案件17854件,结案16687件,调整标的金额56.08亿元,同比分别上升162.98%151.69%169.67%,综合结案率93.46%,审判质效大幅度提升。今后五年,区法院将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以抓好执法办案和队伍建设为核心,以深入推进司法改革为抓手,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为经开区二次创业再出发作出积极贡献。

汉南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彭四海作汉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五年来,区人民检察院全面落实区九届人大历次会议决议,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特别是疫情带来的冲击影响,重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类工作取得新进步。未来五年,区检察院将以服务大局、检察为民为主线,以更新理念、科学管理、深化改革、严明纪律、落实责任为路径,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武汉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会主席团成员、经开区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部门、园区和国有企业的市管干部:覃兆平、朱俊、吴洪江、周克辉、赵永华、薛爱强、杨波、杨龙啟、周慧明、刘红兵、李文革、李兰芳、常艳、王京津、罗柱林、杨加、袁斌、王家、周友珍、徐知才、孙继平、郑海滨、刘一春、唐伶俐、刘沁桥、李芊、周磊、张杰、赵松等在主席台就坐。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