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南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12-17 14:30 作者: 信息来源: 汉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14日上午,汉南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会场气氛热烈隆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在红旗簇拥下显得格外醒目。

大会执行主席刘子清、唐超、陈明骏、徐安、周慧明、杨俊广、李文革、杨龙啟、李兰芳、徐知才、周友珍、王京津、刘一春、李芊、周磊、杨加在主席台就座。

东风集团、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工委(区委)、区人大、管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的领导同志黄伟、李林、彭绪宁、王卫国、刘誓保、孙步月、梅华、黄元峰、陈虎、毛俊、刘德胜、钱乔、王洋、吕鹏、窦智、陈立新、常大盛、晏冠亮、余学泉、罗良金、彭训超、邓世彪、陈功江、万世华、王丰伟、蔡永红、余仕伟、翁自力、周曼、宰家全、李望生、龙桃仙、李诚、张双平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成员、经开区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部门、园区和国有企业的市管干部、部分离退休领导朱俊、覃兆平、吴洪江、彭四海、林伟、周克辉、赵永华、薛爱强、杨波、柳长明、张浩元、曾桂生、黄国强、王远昌、谢守池、郭金明、杜泽民、刘启雄、李铁桥、余旭东、李瑛、刘红兵、王世柱、许俊峰、罗柱林、谢永红、余良华、常艳、陈敏、张杰、周磊、刘一春、杨建文、蔡黎明、孙继平、周友珍、王家、袁斌、张勇、郑海滨、张萍、唐伶俐、刘沁桥、赵松在主席台就座。市委换届第五风气巡查组、市委换届指导组列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0人,实到代表155人,符合法定人数。

陈明骏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代区长唐超代表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区着力稳住经济底盘、强化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提升城市品质、强化民生保障、完善政务服务,较好完成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经济实力稳步向好,优势产业做大做强,重点特色产业提质增效,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创新主体持续壮大,创新平台能级提升,创新要素加速集聚,创新生态不断完善。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开放水平不断提升,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发展动力显著增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建设加速推进,生态环境持续优化,环境面貌日新月异。快准狠打赢疫情歼灭战,优化提升公共服务,大力完善民生保障,社会事业加快发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履职能力不断提升,行政效能不断加强。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是全区二次创业的关键期、实现三个倍增的冲刺期、车谷副城建设的加速期。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区第九次党代会总体部署,聚焦中国车谷中心目标,借东风、定军山,二次创业再出发,奋力追、转、超,建设六高体系,全力打造万亿级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努力建设产城融合、宜居宜业车谷副城,在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报告提出,2022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新一届政府将全面落实区第九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方位、高质量推进2022年各项工作。2022年主要发展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完成单位GDP能耗下降任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发展同步增长;人口、人才加快集聚。

报告强调,要加快产业发展,持续做强汽车产业,构建多点支撑产业格局,突破性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高科技农业,壮大总量规模。要加快产城融合,定军山建设新区新城,提升城市配套水平,不断优化生态环境,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车谷副城。要加快创新提升,打造人才集聚高地,提升创新策源能力,集聚科技创新要素,推动转型升级。要加快动能培育,强化招商引资,坚持扩大开放,持续深化改革,推进改革开放。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优化民生服务。要加快提效增能,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实干作风,推进法治建设,保持清正廉洁,强化政府自身建设,以赶考状态奋力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听取报告过程中,会场里频频响起热烈的掌声。会议还书面审查了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和表决办法草案,表决通过关于设立区十届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决定草案。

汉南区出席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汉南区第九届人大各专(工)委主任、副主任,全区机关部门、街道、园区、派驻机构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沌阳街、沌口街、军山街的蔡甸区人大代表,驻汉南消防、武警部队负责人,出席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旁听公民等列席大会。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