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三进”活动再动员 聚焦车谷建设勤履职

发布时间:2021-03-25 16:38 作者: 信息来源: 汉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25日上午,汉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进企业、进社区(村队)、进选举单位(选区)听取意见活动动员部署会,总结经验,部署2021年代表“三进”活动。

去年,在经开区工委(汉南区委)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紧扣中心大局、聚焦民生关切,组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市、保障基本民生等中心和重点工作,进企业、进社区(村队)、进选举单位(选区)广泛听取意见,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助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区人大常委会以及区人大各街道工委以创造性做好代表工作、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和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为抓手,以代表建议办理落实为突破口,全力保障“三进”活动质效,推动了垃圾分类、农贸市场改造、市政道路建设、优化公交服务、马影河综合治理等一批民生实事圆满完成,促进旧城改造、学前教育、基层医疗和公共卫生、现代农业、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和落地见效,做到了群众呼声事事有回应、社会关切件件有着落,全区158名省、市、区各级人大代表共计开展各类代表“三进”活动87次,参与代表数达996人次。

今年,区人大常委会继续纵深推进代表“三进”活动,要求突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这个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四个结合”,即与经开区工委(汉南区委)落实加快打造 “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工作目标相结合;与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相结合;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相结合;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

在动员部署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代工委宣读了《2021年汉南区各级人大代表进企业进社区(村队)进选举单位(选区)听取意见活动方案》,对今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三进”活动进行了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良金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罗良金充分肯定了我区2020年代表“三进”活动取得的成效。对开展好今年的代表“三进”活动,他强调代表“三进”活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在人大工作中的具体体现,是推动我区人大工作发展的重要抓手,区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最广泛最密切的优势,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他要求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区人大各专(工)委、区人大各街道工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代表“三进”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聚焦活动主题,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武汉经开区工委(汉南区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中心任务,推动解决企业和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加强活动组织、增强活动实效,不断健全和完善“三进”活动和代表工作长效机制,通过持续发挥人大代表主人翁作用,推进我区人大工作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全面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人大各专(工)委负责人,区人大各街道工委主任、副主任,各代表小组组长、街道人大秘书,区人大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