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自来水防寒保供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1-26 14:54 作者: 信息来源: 区水务湖泊局

    冷空气来临,为保障居民冬季用水,水务和湖泊局已做好安排部署,供水企业已启动应急保供方案,成立应急保供指挥中心和抢修小组,力保区供水安全。

    水务和湖泊局特别提醒,寒冷易将室外自来水设施冻裂,请居民提前做好自管小区内管、楼内立管、屋顶水箱等用水设施的防冻保暖工作,给水管“穿棉衣”,保证冬季正常用水。

怎样做好供水设施的防冻保暖工作,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式:

    一、盖好楼顶水箱顶盖,将裸露于室外的水箱上下进水管及阀门、供水管道等设施,用保温材料(如泡沫保温管、石棉制品、草绳、旧棉衣等)缠绕裹紧,保温材料的最外层最好用防水材料再包裹一次,以防止保温材料吸水结冰,背阴处的供水设施应加厚绑扎。

    二、保护好计费水表,水表是重要的计费设施,可清除水表表井的积水,用保温材料(如泡沫保温材料、石棉制品、旧棉衣棉布等)将表井内的水表及前后水管缠绕裹紧,露出水表表盘方便查验。

    三、是夜晚应关好门窗,保证室内温度在0℃以上。如果遇严寒天气(-3℃以下),特别是夜间,为使水龙头不结冰,最有效的办法是用水后稍稍拧开水龙头,保持滴流或线流状态,保证水管内自来水流动,防止夜间水龙头、水管被冻住。

 四、是对已冻住的水管,不要使劲拧,也不要用钳子等工具硬性启动,更不要用火烤或开水直接浇淋,否则容易损坏水龙头,造成管道或水表爆裂。正确的做法是用毛巾包裹水龙头,然后沿龙头向水管处浇洒温水使之解冻,或者用电吹风烘吹水龙头。室内管道结冻可用提高室温的办法解决。

如您在用水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请拨打供水企业24小时热线电话:

武汉长江供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027-84217111

027-84217222

武汉车都供水实业有限公司:

027-84980098

武汉鲁控水务有限公司:

027-84854334

汉南区第二水厂:

15717150732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水务和湖泊局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