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起 公安交管部门推出车驾管业务“预约办”服务

发布时间:2020-04-11 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武汉市交管局网站

为逐步有序恢复窗口服务,全力保障复工复产,4月8日起,公安交管部门推出车驾管业务“预约办”服务。市民通过“武汉交警”微信进行预约后,可到车管服务网点办理17项车驾管业务。

据了解,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交管部门于近期进行车管服务网点全面消杀和系统测试等工作。4月8日起,车主通过“武汉交警”微信预约成功后,可以按照预约时间到车管网点办理业务。同时,交管部门已推出的车驾管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延期办、容缺办”系列服务举措继续实行。

据武汉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介绍,此次推出的车驾管“预约办”业务共17项,包括10项机动车业务和7项驾驶证业务。

10项机动车业务:1、机动车注册登记;2、交易类转移登记(含转出);3、非交易类转移登记;4、变更登记;5、变更备案;6、转入登记;7、补换领登记证书;8、抵押/解压登记;9、打刻发动机车架号;10、档案查询。

7项驾驶证业务:1、驾驶证期满换证;2、降级换证;3、转入换证;4、驾驶证注销;5、军警换证;6、外籍换证;7、驾驶人满分考试。

市民通过“武汉交警”微信预约成功后,将生成预约二维码。市民应在预约时段内到达办理点,并出示预约二维码进行签到。(市民预约后,如果无法按期前往,请在预约时间过期前取消预约,过期未取消达3次,将不再提供预约服务)。

办理业务之前,市民须在车管网点入口处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扫码、预约二维码签到,通过后,进入服务网点。此次“预约办”推出的服务网点为:车管所武昌总所、汉口分所、沌口分所、雄楚安捷登记服站、路达登记服务站、江北考场(江北考场仅开通军警换证、外籍换证、驾驶人满分考试3项业务)。

为避免人员聚集带来风险,车管所将根据防疫要求及业务办理情况对各时段预约人数进行控制。特别提示:不能提供“健康码”绿码、业务预约二维码和体温超标、未佩戴口罩的市民,将无法进入服务网点办理业务。

同时,公安交管部门也提示广大市民,目前仍需严防疫情,建议大家尽量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武汉交警”微信等方式网上办理交管业务,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提醒前往服务网点办理业务的市民,请务必佩戴口罩、排队等候间隔保持1米以上,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测体温等检查,业务办理完毕后及时离开,尽量减少在业务大厅内停留时间。

附:“预约”流程及示意图

1、关注“武汉交警”微信公众号,并实名认证

                                               

2、请确认申请过湖北健康码且健康码为绿码的,才能预约办理

3、在“武汉交警”微信公众号上找到“车管所业务预约”模块,并选择要办理的业务类型

4、预约系统会根据您所选业务类型自动展示办理网点

5、选择预约日期和办理网点,确认后填写资料信息

6、系统推送预约成功信息,请保存该信息

7、请仔细阅读业务办理提示,按照提示准备好相关资料,以免到达网点后因资料缺失无法办理

8、请在预约时段内到达网点办理业务,预约系统可提供导航服务

9、到达网点后使用预约二维码进行值机签到,再按系统内提示办理相关业务;预约后,如果无法按期前往,请在预约时间过期前取消预约,过期未取消达3次,将不再提供预约服务)。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