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交警发布国庆期间 绕城高速等路段出行提示

发布时间:2019-09-30 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武汉市交管局网站

 

国庆假期,武汉市绕城高速公路(外环)及市内通往机场方向车流量将大幅提升。为确保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武汉交警发布相关建议及出行提示。

国庆假期,小客车免费通行高速时间为10月1日00:00至10月7日24:00,以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届时从三金潭往黄陂、外环高速方向分流车辆与进出机场车流叠加,预计将形成车流高峰,常青立交、姑嫂树立交、丰荷山、S19机场收费站、黄花涝收费站,S18宋家岗收费站、外环盘龙收费站交通压力将明显提升。

武汉高速交警提示:国庆假期,进出机场高速的车流量较大,过往驾驶员请一定预留充足时间、避开车流量较大的高峰时段和路段,通过导航软件提前了解通行线路,注意错峰通行(避开上午的出城高峰,下午的返程高峰)。通过车流量大的路段时注意文明行车,不要争道抢行,切忌在高速匝道口随意停车查看线路。

交警建议,有条件的市民尽量乘坐地铁前往天河机场;如需驾车前往,请一定提前出发,以免误机。

同时提供了相关的出行建议:

一、武汉市内车辆进出天河机场行驶线路

由(二环、三环线)---经姑嫂树立交---通过S19机场二通道---进出天河机场;或由(三环线)---经常青立交---S18机场高速---丰荷山---宋家岗---机场路收费站---孝汉大道---进出天河机场。(特别提示:机场高速S18常青立交至丰荷山段已于 9月5日全线恢复通行。)

如遇道路拥堵,建议选择以下线路进行绕行:

硚口、蔡甸、东西湖等方向车辆:可经京珠高速或硚孝高速---武汉绕城高速(外环)---黄花涝收费站---天河机场。

黄陂、外环高速等方向车辆:可经武汉绕城高速(外环)---黄花涝收费站---天河机场。

二、武汉北段外围车辆进出天河机场行驶线路

十堰、襄阳、随州、枣阳、云梦方向车辆可经汉十高速机场北收费站进出天河机场。

(岱黄、武英、武麻、武黄、武鄂高速)合肥、黄石往武荆、京珠方向车辆,从外环G42-836公里处,经匝道到黄花涝收费站上S19机场二通道进出天河机场。

武荆、京珠往黄石、合肥方向车辆从外环柏泉收费站前行约7公里至G42-836公里处,经匝道到黄花涝收费站上S19机场二通道进出天河机场。

孝感方向车辆(注:货车禁行)可经孝汉大道上S19机场二通道马家湖互通直接进出天河机场。

三、通行武汉绕城高速注意事项

武汉绕城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外环)全长103公里,作为武汉市东北段重要的环城公路,是连接周边城市和进出机场的重要通道,节假日高峰车流量已超过设计饱和流量,遇节假日车流高峰易发拥堵。

武汉高速交警建议广大驾驶员:

1、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外环高速与京珠、武荆、硚孝、汉十、岱黄、武英、武麻、武鄂、武黄等9个大型互通连通,沿线有8个收费站(主线未设收费站),4个服务区和停车区,匝道进出口近100处。

根据往年经验,部分驾驶员未合理规划出行线路、不熟悉路况,容易错过出口而绕路。还有个别驾驶员出现突然减速、变道,停在匝道口查看或倒车逆行的现象,此类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事故约占高速公路事故总数的30%,危险性大。高速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提前规划通行线路、熟悉路况。

2、不要随意停车。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车上乘员在高速上等候和随意行走非常危险。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要在车后150米设置反光警告标志,车上乘员应选择在高速公路护栏外安全的地点等候。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车道停车的,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3、不要占用应急车道。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紧急救援生命通道。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4、请勿疲劳驾驶。长途出行,请广大驾驶人合理安排行车时间,连续驾车不得超过4小时,长时间行车应两人轮流驾驶、交替休息,尽量不在夜间驾车;一旦有困倦的感觉,千万不能硬撑,应该尽快驶入服务区停车休息,等困倦感消除后再开车。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一次扣12分;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一次扣6分。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